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日華牧師保守自己內心的事奉

 


日華牧師總結他過去幾十年的信仰歷程, 

他能夠被神帶領到這種無人可及的信仰程度的原因。 

他不但不斷被神以共同信息去印證成為新婦及真命天子, 

更為神建立出一間可以塑造出新婦的教會。 

其實,當中的秘密,也是離不開《聖經》的原則, 

就是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的果效,也是由心發出。


所以,當我們越願意於神面前,保守我們的內心,

並且持續優化我們的內心, 

我們的信仰,才會越優質,為我們的生命,

誕生出越大的果效, 而日華牧師,就是最佳的例子。

然而,神所給予日華牧師的考驗,卻是最難的程度。 

因為於先天上,神給予日華牧師比其他人更敏銳的感觀, 

這導致他比其他人更難十倍,甚至一百倍去保守自己的內心。


正如他自己亦提到,每當與人比賽的時候,

他就會最感壓力, 種種的思想會湧現,導致他心亂如麻,

最後,發揮不出應有的水準。

除了情緒的浮動之外,還包括不肯定、自我懷疑等等。 

所以,於成為牧師後,作為一間教會的總負責人,

他就會變得更為小心, 每一篇信息、分享的每一個字,

都會思前想後,不斷的琢磨。 

對於神所啟示的新題目,更加會搜集大量的證據, 

甚至已經非常確認當中的內容是正確無誤後,

才肯透露一小部分出來。 


因為,日華牧師絕不希望將錯誤的方向給予弟兄姊妹,

更不希望因為出錯而得罪神, 

這種不斷自我懷疑的思緒,當信主勝過之後,

就變成了不斷自我改善,自我修正的性格,

成就出一篇又一篇精煉而成的家聚及主日信息。


因為,對於未信主的日華牧師而言,

敏銳的感觀,讓他最終一事無成。 

然而,於信主後,當他嘗試克服這眾多的思緒, 

付出比其他人更大的代價去保守自己的內心, 

懂得作出適當平衡之後,過去的缺點,卻成為了現在的優點。 

所以,過去這份自我懷疑,演變成自我修正的態度,

其實,是神所欣賞的。 

因為,很多人進入信仰的時候,也會將自己性格上的缺點帶進去。 

對於好勝的牧者,他們為了讓人覺得自己正確, 

會在沒有經過考證下,

就常常說︰「這是神的帶領,那是神的作為。」 

對於愛出風頭的牧者,往往知道少許,

就已經分享出來,希望別人讚賞。 

對於貪財的牧者,會說︰「神感動我去賣書、賣詩歌。」 

對於愛安舒的牧者,會說︰「神感動我去建堂。」 

對於在長老會力排眾議,

一意孤行的,就會說:「這是神的帶領。」 


所以,當人的內心沒有被保守的話,

當冠以神的名義時,他們的行動, 

為他們自己所帶來的禍害,是可以大十倍、一百倍。 

對他們而言,他們以為,人生最重要,就是成功、成就, 

但其實,神最看重的,卻是我們的內心。


所以,日華牧師分析,

雖然,他是比普通人更難十倍去保守自己的心。 

然而,當他願意盡每一分力去保守自己的心,

為自己訂立眾多的好習慣, 

這卻導致他所得的獎勵,大得無法估計。

甚至乎,我們可以見證,過去日華牧師所撒種的, 

到現在所得的豐收,是很多人用一生的時間也不會得到, 

這種被神帶領、被神印證的程度,更是沒有人能夠追上, 

這也是因著日華牧師願意比其他人付出多十倍的努力去耕耘自己的內心, 

這就是他能夠種出最豐盛的復興、啟示和恩賜的秘密。 


Ref: 錫安日報 2012 榮耀盼望 vol. 492 (20190714):

https://www.ziondaily.com/17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