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 星期一

戰鬥外裝甲的恩膏與審判,再沒有恩賜

 



正如一直在埃及為奴的以色列人,

400年來,他們早已過慣了自己舊有的生活方式,

所以,做夢也不會想到,

有一天,自己會成為殺遍全迦南地的戰士。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11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大家會理解,為何如此強調,

用兩個也一定是講述戰鬥裝甲,對不?

而我亦差不多可以說,

世界上所有牧師,

只有我以外裝甲來講述恩膏。


但問題在於,

我以前的外裝甲是各式各樣的,

即,我以前從未形容自己的恩膏是戰鬥恩膏,

是從來沒有!

我一定會說有教導、醫治、恩賜運作等,

我是說不同function(功能)的外裝甲及恩膏。


但這裡,我卻是用一個名字,

我將所有外裝甲及恩膏歸入一類,

就是戰鬥裝甲。


然而,可能你們完全還沒有理解我在說甚麼,

其實我單單講述戰鬥裝甲,

你們完全不知道,

我於信仰上正在說出一件甚麼事。

因此,我現在為你作出分析,

讓你知道其實是甚麼事。


如果我說是戰鬥裝甲,

即是甚麼意思呢?

即,世上再沒有恩賜,

只有恩膏。


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

日華牧師藉著解答熾焮,

有關英文詩歌BTTM的問題,

進一步解釋恩賜與恩膏的分別。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22日的分享。


熾焮︰

爸爸,透過你給予的方向,

我是否也在音樂層面,

經歷從gift(恩賜)變成恩膏呢?

請問我可以這樣理解嗎?


日華牧師︰

其實應該已改變了用途。


首先,現時我們更加明白,

為何會出現疫症,疫症導致所有使用恩賜的機會都失去了,

甚麼大型聚會、大型醫治佈道會,

或大型醫治聚會等,現時全都沒有了。

其實,現時普世性,

不僅是一個城市,

而是普世性地,

也進入無法使用恩賜的模式。


因我們知道,

使用恩賜的模式,

其實普世也是約七十年前,

由大帳幕開始,

但如今已沒有這種模式。



但今次提及戰鬥恩膏,

應該是指恩典時代已慢慢完結(fadeout),

所以,審判時代來臨了。



因此,所有事情也是關於戰鬥,

換言之,聖經提及,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

而是與執政、掌權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其實,那場屬靈爭戰,

向來不是很劇烈,

但現時卻正式轉入,

因這已是一個結局。



所以,我們將來的講道,

抑或你的詩歌,也是以爭戰式,

將許多已被這時代擄掠,

或於末世中絕望的人,

打破他們的枷鎖,

讓他們能信主,

藉最後機會認識神。



無論是這些詩歌,抑或我的講道,

應該會帶來另一種恩膏,

並非專門針對祝福他們、服事他們。

反而,更大部份是打破他們的牢籠、

粉碎他們自己的壓制,

帶給他們最後信主或事奉神的機會,

我們將會看見這種轉變。


但這種戰鬥恩膏,

在我們「想當年」而言,

相對全世界也是一種審判。


但在這種審判中,也是另一種形式,

如毛衣人一樣去傳福音和傳道,

仍然給予他們機會,

但過程中,

審判與傳道集於一身,

卻不會以恩賜這樣方式掛帥。



所以,相對而言,

教會界娛樂方式的信仰,

全部按《聖經》所說,

當巴比倫被滅後,

這些全部也要停止。


以下,我們將接續,

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11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恩賜是甚麼呢?恩賜就是恩典時期,

恩賜就是你不配,我給你,所以,那是gift(恩賜)。

那是為了甚麼?

那是為了於恩典時期給予罪人,

仍然可以得醫治;

仍然可以幫他們趕鬼;

甚至叫他們從死裡復活。



因為是恩典時期,

所以,於那裝甲當中,

除了戰鬥,裡面有趕鬼裝甲、

醫治裝甲、講道裝甲、

教導裝甲、傳福音的裝甲等眾多裝甲。


但我現在說的是,於恩典時期才有恩賜。

可是,於我們所說的七年大災難中,

是沒有恩賜,只有恩膏。

那是審判的恩膏。


「報告神報仇的日子」,

你有沒有想過那兒是在說恩膏的?

你記得那節經文嗎?

為何會「報告神報仇的日子」?

你有沒有想過?

因為沒有了恩典時期,

沒有恩典時期,

即是要還債了。



好了,我問你,他們過了約旦河後,

耶利哥的問題是甚麼?

那就是他們的債要還了,

以色列人遲了400多年才過來,

單單以色列人自己已經拖了40多年。

這個債要還了!

還有沒有恩典?

沒有恩典,只有審判。


那是不是戰鬥?

以色列人是去教導他們、醫治他們、

幫迦南人趕鬼嗎?

沒有,以色列人去是把他們全殺了。


因此,可能你完全不知道,

我是把所有裝甲整合成一種,

你便明白我有多震驚。

你不會看到高達去治療渣古,

你不會看到IronMan去醫治Thanos,不會的!

然後教育他嗎?

把他從小學教育到大學嗎?

以教導的恩膏去幫助Thanos嗎?

非也,是打死他!


所以我是說,你們還沒有理解到,

我自己擁有這種裝甲時,

我所知道裝甲的層次、數量,

我是經歷無數那麼多。

但我們現在說的,

於浸會醫院事件後,

其實是戰鬥裝甲。


而這個戰鬥裝甲,神於當時,

我們也知道,那段時間,神以Luna幣作印證。

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耶利哥城,它的城牆在最後呼喊時,

用了多久才倒塌?

是一日之間全部倒塌。對不?

Luna幣於一日之間崩潰,

並非偶然,何解呢?




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

日華牧師進一步分析,

其實,Luna幣給予我們的另一個提示,

是《月光騎士》。



明顯,Marvel的《月光騎士》,

是神所預備,一個一日不偏差的共同信息。

除了指向耶利哥、埃及眾神之外,

亦印證毛衣人。

因為,戰鬥型的月光騎士,

身上所穿的,

就如毛衣人一樣,

是一件麻衣。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22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這提醒我們,毛衣人的裝扮,

根本就是戰鬥裝備。何解?

月光騎士變身後穿戴甚麼?

其實是披麻布而已,但那是甚麼?

那正是戰鬥裝備!


而這個Luna,

其實很明顯是一個代表,

神藉此提醒我們,這就是毛衣人。


為何用毛衣人來形容它?

因為那是它的戰鬥裝備。

但同一時間,神在該時段提醒我,

我們的戰鬥裝備,並非Luna那種麻布式戰鬥裝備,

我們是外裝甲那種戰鬥裝備,

我們就是IronMan,

我們就是高達那種戰鬥裝備。



難怪會有這樣的一套劇集,並且,他的戰鬥裝備和其他人不同,

單是這一套劇集如此特別,好像裹屍布那種現象,卻又很合理。



何解?皆因,如果說回那五個愚拙的童女,

又或者說到那兩個毛衣人,

我一直都說,他們是沒有資格被提才留下來,

他們正正就是枯骨復活;

他們就是包著裹屍布的那群人;

他們就是用最後那段時間去事奉神。


而一早已完成事奉,並且合格的那種,

就是聖殿及在聖殿裡敬拜的人,

一經量度過後就已經被提了,

只剩下外院和這兩個毛衣人而已。



這些就是枯骨復活,所以他們被裹屍布包著。

但是,這個月光騎士的那套衣服,

其實是裹屍布來的,其實根本就是。



何解?凡我們看見的埃及式木乃伊,正是用這些布包裹著,

所以,現在我們便明白了,那是它的戰鬥裝備。


毛衣人,我們會覺得陌生的原因,

是神一直以來形容那兩人的戰鬥裝備,是祂的那套毛衣。

但為何要這樣說呢?因為他們根本是一批殘次品,

但我們這一群就是真正的戰鬥裝甲。



所以,我們就明白一件事,主耶穌基督的恩膏就像鴿子般,

接著到新約教會時期,恩膏就像舌頭如同火焰般,

而我們的恩膏,現在就像外裝甲。



接著說到這兩個毛衣人,一直也在說這兩個毛衣人,

接著解釋給約翰知道時,說了些甚麼?



這兩個毛衣人,他們就是神面前的受膏者,

他們的毛衣就是那件受膏的裝備,就是戰鬥的裝備,

原來根本兩者一直連在一起,他們的毛衣,

其實就是那份恩膏,就是他們的戰鬥裝備。



而事實上,這是合理的,因為如我所說,外院的四個燈臺,

其實它們發光的地方,根本是祭師的那件麻衣,亦即毛衣,

就是用它來作為燈芯發光。


現在就能完全貫通了,因為這名字很奇怪,為何神會這樣用呢?

但原來是這麼簡單,單是毛衣人這三個字,已經隱含了這麼多東西。


然而,若沒有我們的存在,根本完全解不通,為何會這樣形容毛衣人?

為何說到毛衣人時,又像是解通了似的,即是會當作一個解釋。


他們就是神面前的兩個受膏者,亦是神面前的兩棵橄欖樹,

正是這樣形容他們,《撒迦利亞書》中就有更多這類形容,

但全都一定與他們的恩膏有關。



在《撒迦利亞書》中,每逢形容這兩個人時,

都一定與他們的恩膏有關。

但當來到《啟示錄》,說到兩個毛衣人,咦?

毛衣人和兩個受膏者有何關係?

其實那些毛衣就是他們受膏的裝備,其實那裡根本是這樣說的!


所以相對上,這就是一個解釋,這已經解釋了他們的身份,

因為他們兩個擁有這種戰鬥裝備,而這就是他們的恩膏。



但如果我們未見過,在他們之前曾有裝甲式、銀騎士等裝備的話,

我們就不會明白為何後面會是毛衣人,

因為他們比較弱,屬於殘次品而已。


而這些殘次品就像甚麼?就像拉撒路復活一樣,

他還披著裹屍布,主耶穌說:「拆掉他的裹屍布吧!」

他們就是如此,Luna 正是這樣,就如拉撒路復活後的裝備一樣,

這就是他的裝備。



那麼,現在就明白了,為何會有 Luna,

進而明白何解神要用這套劇集,因為這套劇集,

原來讓我們看清很多事情。


文偉資料員:

日華牧師,以前確實會這樣想,因為《啟示錄》提及毛衣人,

你會直覺地以為他們如同原始人般,

從山洞裡披著一件毛衣,走出來行神蹟的形象。


於現代化的社會而言,其實不太可能這樣發生,

因為人們會身穿西裝、運動服等,應該真的不會有人身穿毛衣出來,

繼而被稱為「毛衣人」?


日華牧師:

是的!依我看來,這是翻譯成中文時出現的問題。

皆因,就如「日頭變黑像毛布」,

其實,原文是細麻衣,是像細麻而已,其實毛衣人就是穿著細麻衣的人。



所以,我們當時才會說,這就是約瑟的錦衣,

因為原文中約瑟那件也是細麻衣。


細麻衣,在以前來說,是代表一些較名貴及漂亮的衣著,

因為一般貧窮的人會穿粗麻衣,我們稱為「粗衣麻布」;



甚至,於弔喪時也會穿上麻布,即所謂的「披麻戴孝」。



所以,分別有大麻及細麻,大麻衣的材質,其實就如麻包袋般,

穿上後會令人感到刺癢,是窮人才會穿的衣服,

但它十分耐用,且不怕弄髒。


然而,細麻衣並非如此,

所以,約瑟那件衣服,雖被稱作錦衣,

但其實是細麻衣。



毛衣人所穿的,原文也是指細麻衣,並非如中文翻譯所述,

毛衣人穿著一件mink(皮草)走出來,便是毛衣人,非也!


原文根本沒有「毛」一字,

只是,不知道為何後人把它翻譯成這個字,繼而被誤導了,

所以,那才是最相似的意思。


皆因,當時的人們是用細麻包裹屍體,

正正是月光騎士的裝扮,換言之,毛衣人的樣貌應是怎樣呢?



事實上,若按照原文描述,其實他們就是Luna,

即月光騎士的樣貌,即是從死裡復活後的樣貌,

又好像拉撒路復活出來時,被裹屍布包著的樣貌一般,

亦好像主耶穌基督的屍體,

也是被裹屍布包著。因為當時馬利亞在墳墓中,正是看見了一堆裹屍布。



所以,現時再回看便更加明白,

神安排《月光騎士》這套劇集,能夠match(吻合)所有事情,

事實上,已經給予我們一個提示,

即我們的戰鬥裝甲,是供給我們於這1,260 日裡使用,

但他們的,就只是粗劣的細麻布衣。


事實上,從以上亦可見,因為這是他們的裝備,

而在那段時間裡,能夠被提上天堂的人,

他們都是在琉璃海上穿著細麻衣。



也是同一群人,但並非穿著裝甲、盔甲,

意即,並非如耶和華軍隊元帥般,穿戴盔甲等裝備,不是這樣的!


以下,我們將接續,日華牧師於2022 年7 月11 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因為你看見這事發生,卻不知道箇中的神蹟有多大。

歷史上是從未發生過的。

如果事前跟你說會發生,你會覺得沒可能,簡直是絕對沒可能!


因為你會說「於全人類歷史也未曾發生過」,

於全人類歷史中也沒試過發生,

於一日之間能使如斯龐大的加密貨幣,

於頃刻間崩潰,重申,是一日之間!

它是印證一日之間被毀滅的耶利哥城,

你想一想,這還不是神蹟嗎?



我們簡直看到事情發生,下意識覺得「啊!是印證」,

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是之前發生呢?

你告訴任何人,至少已購入貨幣的那群人,就算在崩潰的過程中,

仍有好些網紅於當時以過百萬購入,簡直是沒有人相信它會崩潰。

因為沒可能的!一日之間歸零?是不是搞錯了?

它是全世界加密貨幣當中前五之一,對不?但你看Luna 幣就是頃刻崩潰。

那種方式豈不是正如耶利哥城一樣嗎?


但總之在它尚未發生前,是於歷史上未曾發生過,重申,是從未發生過。

即使你說它會發生,要用一星期或一個月,你亦會覺得很困難。

但是,它是於24 小時內歸零。


當然,它發生之後,人人只是「哦!」。

可是,以前來說,是沒有可能發生,因為絕對沒有先例。

但它為了對應耶利哥,所以要於一天當中發生。


所以,我現在是說,

究竟神想印證的戰鬥恩膏,其實究竟達至甚麼程度呢?

其實你們仍未能comprehend(理解)。

我當時講述這個戰鬥恩膏,為何以這兩個去解讀呢?

原因是我們已進入一個時代——真正七年時代。


換言之,我們真正進到迦南美地,

踏進去後,已經再沒有恩賜,只有恩膏。

而那恩膏,正是耶和華報仇的日子的恩膏,就是毛衣人。

你試想,毛衣人有沒有恩賜呢? 其實他只有恩膏,沒有恩賜。

對不?


你會看到,這正是主耶穌降臨之前,仍未有恩典時期的舊約。

舊約的摩西,我相信眾所周知,

若他真是要醫治別人的話,應該能醫到,應該而已!

可是,我們曾否看到呢?


其實,他那種是恩膏,並非恩賜。

那種殺戮的方法,不僅殺埃及人,自己人也會殺。

對不? 

即是於五旬節的時候。


因此,你們未必能理解,我當時所說的整個spectrum(範圍)究竟是甚麼?


我所說的就是,當然,我們會司空見慣,

看到高達裡每一個機械人都會出來開大炮、

發射laser(激光),以激光劍打來打去。

接著,我們看到Iron Man 不同的攻打法和武器,

每個對手也被他打得粉身碎骨。



可是,我們下意識卻沒有想過,

如果這是對比日華所說的外裝甲呢?

其實是與我過去的完全不同。


它其實是甚麼呢?

其實它已經是講述純屬戰鬥、純屬審判。

就如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時,

那個恩典時期已沒有,現在是你需要還債的時間。

意即,你之前是虧欠著,但你現在需要全部償還。


所以迦南美地便全被毀滅,

因為全部在神眼中所看,皆不是以恩賜幫他們,

而是以恩膏消滅他們。

因此,過了約旦河進到迦南美地,其實便是預表往後的七年。


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進一步分析,

簡單而言,恩賜,就是於神的帳目中、於屬靈上不斷欠債。

然而,這並不代表神放棄審判、放棄公義。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 年7 月22 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所以,恩賜基本上就是「欠」,

意即,全部建基在credit(信譽)、全部建基在債務上。

意即,在恩典時期,救恩是欠的,也就是說,既然這群人是罪人,

根本沒資格被人醫治,或擁有恩賜、智慧和教導。


由是,當在恩典時期,全部都建基在欠的時候,

所以便有了新約,

會有我們所說的恩賜、在恩典裡產生的寬恕、救贖等。



但在神而言,是否祂放棄了審判呢?

其實我相信,這是現在很多基要教會還未弄清楚的事。

這是否代表神放棄了公義呢?即,有恩典就沒公義、有恩典就沒審判呢?



按《以賽亞書》所說的,並不是!神甚至將審判置於最後,對不?


一開始來的時候,主耶穌基督說,

那傳福音、報佳音的人,他的腳蹤何等佳美,對不?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去醫治人。

但之後,就是要報告神的恩年,接著是耶和華報仇的日子。



所以,恩典不代表神放棄了審判,亦不代表神放棄了公義。

恩典只不過是一個純粹欠債的過程和時間,

讓我們終於有機會在這過程中躍進。


這亦解釋了為何舊約完全沒有童女和新婦。

因為,舊約在公義和神的審判之下,僅僅能夠變成賓客已經感謝主了。

例如,亞伯拉罕和各族各方來的人,他們在筵席裡是甚麼角色?


他們只是賓客而已。連施洗約翰也只是賓客。


但當主耶穌基督來了之後,便開始了恩典時期,

大家都可以先欠著,然後努力。



當你努力奔跑,直到成功,相對你的罪被赦免,

你努力奔跑所達到的,是新婦,就是新婦,

是童女,就是童女,是賓客,就是賓客。

可是在舊約,這三者全無。

應該說,這三者裡,只有僅僅成為賓客的,

連真真正正很榮幸、榮耀的賓客都沒有,這是舊約的時候。


但在新約的過程中,是否就代表神放棄了祂的公義和審判呢?

《啟示錄》讓我們知道,神從來沒有放棄。


《啟示錄》亦讓我們知道,仍然有人類存在,

而不是突然之間,全世界被提。

在仍然有人留下的時候,審判和神的公義就已經開始了。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就是恩典時期的結束。


不懂得盡量利用恩典時期,來賺取永恆價值的那群人,

我們看看舊約和將來千禧年的情況便得知,

那群人無論如何賺取,都不能脫離賓客的資格。

沒法子了,因為他們根本不夠資格。


你不感到奇怪嗎?一個基督教國家,整個省,

因為我的一句說話而當天遭審判?

這真是很瘋狂!對不?



那麼,為何會如此「大安旨意」,

突然間急轉直下,會變成一所這樣的教會呢?

原因,我們屬於 complete(完成)了這場 race(賽事),

這賽事已經完結,這賽事是 on credit(預支)下,

每個人都欠債的情況下,終於有人出類拔萃地,

利用這段時間完成了。

連小孩子最後也誕生了,

那麼,其他兒女還有甚麼可以做?

因那小孩子經已出世被提了,

這群人便要落入審判中,對不?



故我向你們解說的時候,

為何會出現如此急轉直下的教會狀態及情況,

原因,經已由我們隻手完結了恩典時期。

因為神的恩典時期,根本是為了這小孩子的出生而已。

所以,婦人及其他兒女,

本身之前不會被龍攻擊、爭戰,

是最後婦人及其他兒女要逃到曠野與龍爭戰。


當然,她們爭戰的時候,她們變成毛衣人,

她們的裝備是毛衣,而我們的裝備當然是王者裝甲,

完全是王者裝備。對不?

因此,現今回看,整個恩典時期,這一切便合理了,

合理在於,為何神會如此行,為何會有這些誤解,

皆因,人們對於《聖經》是一知半解。

只不過,他們沒有針對性地問,

是否因為恩典時期,神放棄了祂的審判?

是否恩典時期,神放棄了祂的公平公義?

事實並非如此,只不過是以欠債方式,

等待小孩子出生。


這等同於,神對迦南那 400 多年,

是否放棄公義公平,或放棄審判呢?不是!

是等待以色列人的約書亞世代出來,

其實是為了這原因。

當他們來到的時候,欠債的就要還錢,

只是,他們全部要以性命償還,

可是,這來自甚麼?

是來自神的公平、公義、神的審判。



所以,渡過約旦河後,神顯示一個這樣的故事讓我們知道。

可是,於歷史上,這件事會否再次出現呢?

我正講述整個西奈半島星圖是預表我們,完全在講述我們,

所以,才要我們慢慢從埃及金字塔,

尋找獵戶座,對照天上的星,

原來這裡代表了兩個星座,一個是獵戶座,

另一個是金牛座,就是橫跨了整個西奈半島星圖。



然而,它的歷史是印證我們,

尤其是在西奈半島時,代表我 60 歲。



現今我們渡過了約旦河,便知道這絕對是對比我 61 歲,

因為《以賽亞書‧61 章》,就是對比我今年 61 歲。

現時一切也合理了。


而我們正處於怎樣的轉型中?

我們親自見證,由恩賜轉變成恩膏的時代;

由包羅萬有的裝甲,變成戰鬥裝甲的時代。

就算我們的敬拜讚美,都是敬拜戰,即將如此。

以下,我們將接續,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7 月 11 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因為,我自己本身就需要於信息和我的信心上,

帶領你們有這個轉變,簡直就如約書亞世代轉換過去般。

即使他們在之前四十年,與好些國家都相安無事,

但唯有過了約旦河,便再沒有此況,

見一個殺一個,其實全部皆是如此。

如我所言,究竟現在正發生甚麼事呢?

為了如此重要,並為了證實此事,

如同用一天毀滅耶利哥般,用一天毀滅這個 Luna 幣。


我們應以此觀點去看此事,

因這正是神想表達的實際情況,

即現今整個世界的實際情況。

我們將會見到,我們的恩膏會以此方式表達。

當然,這恩膏便是我現在所說的外裝甲,

但恩賜向來並非以外裝甲來形容。

對不?

只是猶如你擁有本能般。


所以,這個情況將會 emphasize(強調)於這點上,

將會於全世界,至少最主要是,

我們必定是這個發源地。

意即,於全世界上,

這恩膏的真正起源,其實是來自我們。

因為根本所有事都是印證我,或是我們教會,

意即不是我,就是我們教會,這是必然的!

即是由該處開始,甚至連現在一個轉變時,

Iron Man 又是印證我們教會,是嗎?

那麼高達呢?高達亦然。


所以不能說,箇中摻雜任何其他教會,連 0.1 間也沒有,

雖然全世界有許多教會。

0.1 間其他教會也沒有!唯獨於我們教會誕生。

所以,我們有非常清晰的圖片,知道我們的 calling(呼召)。

你現在便明白,

為何毛衣人如此清晰明白自己的呼召,

是要執行這些事呢?


當他出現時,每逢有人攻擊他時,

便有火從他口中出來;

又會叫天閉塞不下雨;

又可以水變血,竟能如斯瘋狂!

為何他如此清晰自己是 judgment(審判)呢?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就是受膏者。


你有否留意呢?

為何聖經如此形容呢?

為何以他們是在神面前的兩位受膏者來形容呢?對不?

正是因為沒有恩賜,只有恩膏。

是的!正因如此!

其實他們都是披上這個戰鬥裝甲,正是如此。



410 當天,神所 emphasize(強調)的,

是為何要預早把謎底告訴我們,

祂並非要滿足我們的好奇感,而是為了讓我們預備,

2025 年 9 月 23 日的生日!


同樣是預備生日,

雖然,距今還有兩、三個月便是 9 月 1 日,快要到了;

然而,還有一個生日未到,

這兩樣物件的結合,其實是指向那一個生日,

預備那一個生日,並非單純說生日,

說那個是你的生日,非也!是要預備!

可是,我一生從未如此為生日作預備,

這些工夫已花了我半年時間,

其實是為了印證,我們其實需要為一些事情作出預備,

是非常重要地預備。

無論是新婦,我們要預備,《聖經》中亦強調,

新婦要預備,要裝飾整齊,

所以,這裡應該隱含了一個信息,

講述新婦要如何預備,童女,甚至賓客,要如何預備。



Ref:錫安日報 2012 榮耀盼望 vol. 650 (20220724)

https://www.ziondaily.com/204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