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訪問錫安教會全職同工 — 陳興盛弟兄

 



影片:訪問錫安教會全職同工—— 陳興盛弟兄



日華牧師分享到,以往他一直也有飲用俗稱的「四寶汁」,

即短時間能暢通血管的保健飲品「薑蒜檸檬醋」。



不過,因為需要嘗試其他的保健用品,

因此一度暫停了服用「四寶汁」,後來,

就完全忘記了要再次服用,直至今年 5 月 1 日,

牧師因冠心病而入院,他才想起自己已有一段時間,

停止了飲用「四寶汁」。


而一同陪伴日華牧師入院的錫安教會全職同工 —— 陳興盛弟兄,

於 3 年前的 2019 年,亦同樣因冠心病而入院,

最後,他藉著服用「四寶汁」,在短短十多天裡,

就將問題完全解決了。


以下,是陳興盛弟兄,於 2022 年 6 月 2 日的訪問片段,

分享他當日陪伴日華牧師入住浸會醫院的過程,

以及當年自己是如何藉著飲用「四寶汁」,

徹底解決了心臟血管閉塞的問題。


陳興盛弟兄:

當日是 5 月 1 日,早上大約 7 時,我收到一通電話,

一聽到他們告知我牧師的情況,我已立即查看電話,

看牧師留給我們的 message(訊息)。

我馬上聆聽及回覆:「我現在馬上來。」


截的士的同時,我與鏘仔溝通,吩咐他們立即預備車輛,

盡快接牧師上車,

同時,我乘坐的的士也差不多到達。


過程中,他們也曾詢問我,究竟前往哪一間醫院。

當時因關乎牧師,所以,那壓力或緊急的情況,

我已完全無法掌握,我於意識上,其實閃過某一間醫院,

我覺得那一間醫院,應該也很快能到達,

但我卻完全排除了這一間醫院,選擇了去浸會醫院。


我已經到達與他們會合,上了他們的車,第一剎那,

當我看見牧師時,是我未曾想像過、

從未見過牧師這樣子!

他那時的模樣,明顯憔悴得彷彿與人打鬥過、

鬥爭了一段很長時間,

已經很疲憊,並且,看見牧師的樣子十分蒼白。


然而,牧師真的很好,他盡量向我們表達、

表現自己還可以,但當我看見他,我深知是另一回事!


所以,當時我只能想起浸會醫院,一定要去那裡,

這是潛意識告訴我,因我曾去過,於 2017 年,

我因胃抽筋,曾到過那裡就醫,

之後 2019 年約 8 月,我也有同一個症狀,

與牧師相類似的,所以,我選擇了去浸會醫院。


現時是事後回想,我們剛好於四月,

聘請了三位弟兄全職,超輝、鏘仔、錦生, 

他們正好於這時、這刻,因全職了,能夠幫上忙,

在這救命的關鍵時刻能幫上忙。

所以,這已減輕了我,於當時面對這事時的極大壓力。


我們進到醫院時,院方立即給了我們一張輪椅,

讓牧師坐著。所以,牧師很有趣地,他第一句話便問我。


其實,當時我尚未觀看主日。

他說:「我豈不就是那 MV 裡的主角,Man of Wheel 嗎?」

牧師並非說 Man of Steel,

而是說 Man of Wheel,即輪椅上的人。


接著,進到醫院後,我實在意想不到,

因以前我去浸會醫院,手續是很快的,

但今次卻等了很久,才算是真的量血壓、測量身體的狀況,

將數據呈交醫生。


第一次進到量血壓的地方,由一位護士測量,

突然間,我在這裡想到要「拍照」,

一定要拍照,所以,為何第一幅照片拍出來,

影像如此朦朧呢?

一方面因我手震,一量度完我便拍下來,

所以,那幅照片較朦朧。


但是,當我很清楚看見這數字,

我稍為定下心來,就是 266,因我知道不會有偶然的,

竟出現這數字!


但這數字是很離譜的,上壓 266、下壓 138,

基本上,護士已很害怕,因正常而言,

266 及 138 這種上下壓,其實已是會爆血管了。


可想而知,牧師血管的柔韌度是很高,

根本是一個超自然的現象,

這是為了顯示給我們看,讓我們知道,

神也證明,祂參與在整個過程中。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超自然的現象,讓我能記錄下來。


而按著護士的反應,其實她正在進行急救,

雖然牧師的情況較疲累,卻沒有出現爆血管的現象。

師母有不斷詢問牧師的情況,我也不斷將現場資訊告訴師母,也有告訴策略家。

我曾幾次想將電話交給牧師,讓他回答,

但牧師的情況有點呆呆滯滯,我便直接告訴師母,

現時牧師仍不便回應任何問題,也未能與人聊天。

所以,當時你可想而知,我身處那光景時,

看見那情況,其實我是相當呆滯。


其實整個過程,我覺得自己完全不是意識上,

能考慮很多事情和作決定,我只是腦海中,

會彈出一些思維,或因為我已習慣性地做一些事。


接著,量過血壓之後,我們要等待醫生,

其實,在等待醫生的過程, 

醫院還要我們多做一個步驟,

因疫情的緣故,要求牧師先進行 COVID-19 的病毒檢測,

但那程序卻要等一小時。

感謝神,我們已告訴護士病情的嚴重性,

她們也安排了一張病床,讓牧師可以休息,

接著才再看醫生。


看過血壓後,這是醫生親口說的,

說牧師已不可能再作任何移動,

問我們可否入院,我們當然回答可以。


因我們已預計,希望檢測和檢驗整個身體狀況,

所以,今次藉這入院機會,

也順道做一個全身檢查。


當進到病房,當時醫生已開了血壓藥,

必須降低血壓,必定要先降,所以血壓也被壓下來了。

但進到病房時,我記得血壓仍是 208,意即,仍是 200 左右。


當時約十一、二時,亞希雅和 DM 也來到了,

當然我亦放心了不少,

因已不需要我獨自處理,有了同伴。


直至四時多,我們開始看見,

牧師的血壓由 200,開始跌至 160,

不是因 160 這數字,令我能放心,

而是因牧師已開始恢復,能跟我們說笑,

且是高級的笑話。

整個人真的放鬆了,不再有太大的壓力,能放鬆了。


就在這時,約四時多我留在病房, 

亞希雅和鏘仔,則回到車裡,

陪伴牧師進醫院的全職同工,建了一個群組。


而就在那段時間裡,鏘仔、亞希雅和我,

與牧師聊天,話題就是圍繞 MV【Man of Steel】。

我們大家也未觀看主日,尚未看那 MV。

牧師已提到 Man of Wheel、Man of Steel 等字眼。


最終,因鏘仔拍了一幅照片放到群組,

我看過照片後,覺得非常震撼,極之震撼,

因為,是牧師正在說的,之前一直在討論。

若果沒有討論這一點, 我想,

鏘仔也不會留意這車牌,或留意那車子。


正因我們討論了,他才會留意到,

所以,能夠拍下這幅照片, 

當然是很超自然的事,所以,真是非常感謝神。


當日華牧師聽見陳興盛弟兄的訪問片段,

提及他清早陪同日華牧師到浸會醫院,

所以未能於當天早上 11 時觀看主日,

亦未能觀看當天首播的 MV【Man of Steel】。


若果不是日華牧師後來恢復精神, 

向他們幾位全職同工,分享 MV【Man of Steel】的印證,

那麼,即使他們在醫院附近,看見車牌為「Steelman」的車輛,

也不會知道當中所隱藏的共同信息,並且立即為這輛車拍照。

對此,日華牧師作出了補充,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 2022 年 6 月 3 日的錄音分享。


日華牧師:

因為,連鏘仔也尚未觀看主日和 MV,

那就真的會錯失了,即使事後回憶也沒有用,

正因當時在討論,幸好我們有一個群組,

他在醫院樓下,也聽著群組的聊天。

他便說︰「我前面的汽車便是 Steelman!」

真的很可怕。


當時除了我,全場所有人也未觀看,

因我可以在教會首播前事先觀看,

因此,我觀看了,他們卻尚未觀看,

所以,他們並不知情,我亦因此而解釋,

拿來說笑,提及 Man of Wheel,

他們聽了,樓下的人便看見了。


嘩!試想,多麼瘋狂?否則真的會錯失,幸好我看了。


若我未看,他們也未看,那就沒有人會說起,

一切便成空,事情便過去了。

試想,神連這些也安排了,多麼瘋狂?真的很瘋狂。


西緬策略家︰

正常人看見這車牌,也不會無緣無故「抄牌」拍照。



日華牧師︰

沒錯,最重要的是,正常來說,即使我在這位置,

通常我於凌晨 2 時、3 時,也未能下載 MV 【Man of Steel】的影片,

向來也不行。


有時要再夜一點才有,於早上,甚或翌日我起床後才看。

獨獨是當天,是我首次,因我很少有機會能於睡前先看。

所以,真的很瘋狂。

因你們通常於當天 10 時、11 時,

大家一起聚會時,才會發放連結,

但我當天凌晨 2 時前已觀看了。


凌晨約 5 時,我已開始不適要入院了。

所以,今次真的很神奇,

一般我也是星期日起床後才下載來看,

不會於之前觀看,因很多時也未上載。


西緬策略家︰

因通常 4 時、5 時,德昌或 Vessel 他們會有 Playlist(播放清單),

我也會有一個習慣按進去看,

通常已有敬拜讚美和主日信息,

卻正好尚未有 Back To The Music。


日華牧師︰

不單如此,播放清單是 4 時或 5 時出,

而我是 4 時、5 時前,在另一個地方看的,

因有時是德昌放在我們的群組,

專門給我看,若他們提早給我,我便可以在那裡觀看。


西緬策略家︰

所以,正常是未有的,通常我去看的時候,

也是不會有的,一般也必須等到 11 時。


日華牧師︰

沒錯,簡言之正常是沒有的,

一般我翌日起床後才看,今次看見已經有了,我便先看了。


當時全場唯一只有我看了,因他們尚未聚會、尚未醒來,

他們醒來後才會看見這檔案的公開。

我卻是看非公開的檔案,所以我跟他們不同。

若果我是跟他們一起看公開版本,

因為要留院,應該再多隔兩天仍未能看。


陳興盛弟兄:

關於牧師今次身體所經歷的現象,

其實,我於 2019 年也曾經歷過,完全是很類似的。


那現象,因 2019 年,我從加拿大回到香港,

再去參與一些日常事奉時,那一次我於飯後,

突然得心臟如墮冰窖,像是進了雪櫃般,

感到很赤痛、很冰冷,

但那現象令人非常辛苦,辛苦得喘不過氣。


當時阿訊在我旁邊,他看見我這種情況,

已覺不妥,便致電牧師,牧師當然立刻將我送進醫院,

因當時我已出現喘不過氣的現象。


起初,本來打算去政府醫院,但發現不是太好,

因上一次我胃抽筋,去了政府醫院處理,只是等待,

真的只是白等,沒有任何處理,只是一味等待,等了很久。


2017 年胃抽筋那一次,最後是師母致電海鷹,

告訴他不要再在政府醫院等了,轉去浸會醫院吧,

所以,我對於浸會醫院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

隨即便將我送去浸會醫院,才即時解決了問題。


所以,2019 年我心臟出問題,便不去政府醫院,

而是立刻去了浸會醫院,在那裡等了不久,就見到醫生,

醫生說:「你這情況,很大機會是血管阻塞了。

你是否留院呢?」

我並不想,因費用很貴,

這情況,即使教會替我支付,我也不想。


接著,醫生再問我︰

「你有沒有保險?沒有就將你轉去政府醫院。」


立刻便載我去伊利沙伯醫院,想當然也等了很久,

才能入病房,我在醫院住了三天。

三天裡,每一次醫生來也說:

「你不用多想了,你一定是血管阻塞,準備通波仔吧。」


我問醫生︰「你有沒有幫我檢查過呢?可以檢查嗎?」

醫生說:「這裡很難檢查,若要檢查需要排期,

要排很久的。」我便說:「那你不如讓我出院吧!」


所以,三天後我便出院了,但醫生寫了紙,

讓我去屯門醫院,之後等了一星期,

我便去了屯門醫院。在那裡檢查時,

醫生亦是說同一番話,但他重新做了檢查,檢查了心電圖等。


他說:「看看這些報告,證明你是血管阻塞,

預備手術吧,不過,你安全起見,

最好再做一個電腦掃描,

但我們排期也要排很久,你預計要排到下年。」


當時是 8 月,便要排到下年 2020 年 6 月進行。

他說:「不如你去私家醫院做吧,

只是幾千塊而已。」


當時,立即讓醫生寫紙,我便去私家醫院,

去了寶血醫院做電腦掃描,大概 12 天後,

我去了那裡做電腦掃描。


但這段時間,我回想自己向來也有喝四寶汁,

喝四寶期間,一直也沒事, 正是那一年,

我停了六個月沒喝,因我要做另一個治療,

便停了喝四寶汁,再從加拿大返港後,就出現了這現象。


之後,我立刻恢復喝四寶汁,前前後後,

大概喝了 10 天左右,便去醫院做檢查。


直至一星期後,我去取報告,醫生跟我說:

「你沒事,你身體很好,這份報告已告訴你,

你的血管在 10 年內應該也不會有事,所以,你身體挺好的。」


但是,他說的並不能作準,我要拿這份報告,再去屯門醫院,

屯門醫院的醫生,比較「哈利路亞」,

他直接敷衍說:「沒事啦,即是你沒問題了,

既然沒事,你下次再來複診就行了。」

他沒有再說其他事情。


我再將這份報告,給我其中一位對一看,

他對醫療方面較專業,所以,我將報告給他看。

他說:「咦?這份報告寫明,你 10 年內也不會有事,

應該不會有阻塞的問題,即使有, 亦只是很輕微的。」


所以,報告裡這樣寫了,令我有了這次經歷。

當牧師經歷此事時,我亦有將這經歷告訴他,

他驚呼:「對!喝四寶汁!」


因我並不知道,我以為牧師一直持續有喝,

原來,因為牧師要試其他產品,

當時他告訴我,他要試其他 supplement,

所以暫停了一段時間沒喝四寶汁,

後來也忘記要再喝。

所以,我便將這情況告訴牧師。


而我自己心臟出現問題時,在那十多天,

等候進行電腦掃描的期間,其實,

我亦曾出現同樣現象,大概有四至五次,

同一現象再次出現,很辛苦、呼吸很困難的現象,

但情況一次比一次輕微。


我相信,正是因為我喝了四寶汁,

所以才有這好轉,我亦將這情況告訴了牧師。


所以,感謝神,我有這次經歷,

能夠在牧師身體出現同樣情況時,

我可以成為助力,分享這經歷給牧師,感謝神!




Ref: 錫安日報 2012 榮耀盼望 vol. 643(20220605):

https://www.ziondaily.com/202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