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逾越節與小孩子的生日

 


影片:逾越節與小孩子的生日

於校對這一篇主日信息時,日華牧師分享,除了高達之外,神感動他預備的另一份生日禮物,

就是Transformer(變形金剛)。


原來,這件禮物也有著另一個共同信息,因為Transform本身,就是轉變的意思。

而逾越節所帶來的屬靈結果,正正就是身份轉換Transform。


於過往,我們可能只是集中於,主耶穌成了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贖罪,

然而,這只是逾越節的其中一部份。


因為,當以色列人經歷第一次逾越節,當天,除了吃逾越節羔羊之外,

其實還有另一部份,就是十災中的最後一災,擊殺長子之災。

同一時間裡,一方面,埃及所有頭生的也死了,另一方面,神卻授意以色列人的長子,

全部歸給神成為祭司,只不過,後來神以利未支派,去替代所有以色列人的頭生。


這才是逾越節真正的意思,意即,逾越節當天是祭司的誕生,也預表了小孩子的生日。

因為,主耶穌為我們成為了逾越節的羔羊,成為了Alef,而結果,我們就得以成為祭司,也就是Tav。

民數記 3章11至13節: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

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

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6月28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因為,我向來是這樣的,其實,每年都有許多弟兄姊妹送生日禮物給我。

第一,他們是各自挑選禮物;第二,通常購買禮物後的餘款,便會送給我。


然而,今年我想分毫不留,全部款項用作買禮物,即全部用來買我想要的禮物,

譬如餘下的款項,我也是打算用作買禮物,所以,我才會作出這個籌備。


當時我考慮到,根據過往多年的經驗,必定會有餘款,

如果我揀選的機械人價錢過於便宜(cheap)、款式過於少量。

於是在當日決定,不如連變形金剛也一併選擇。


現時,我們回看第一個逾越節。其實,於第一個逾越節,如今便發現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第一個逾越節,就是擊殺埃及長子的那日,對不?


好,那日是擊殺長子,當然,除了埃及的所有長子,連頭生的,全都死絕以外,

其實,還有另一個長子之死,正是那頭逾越節的羔羊。對不?

但,其實這一個,正是於這一刻,孕育了另一個長子的誕生,由此transform(轉變)出來了。

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進一步詳細分析,用獻祭方式transform的真正意思。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7月15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這便是我會如何看待祭物,其實,可能你們從來不知道一個訣竅(trick),若以自私去看,

而非視之為一個privilege(特權),你們便看不到祭物是甚麼。

其實,你們一直以為祭物是甚麼呢?我們知道祭物是一個交換,我也曾提及過。

其實很多人看待祭物,是用這個字,用人的視點看,那個稱為「犧牲」。對不?


但其實,那個屬於一個交換,一個transform(轉換)。對人是一種犧牲,在屬靈裡,

卻是一種「轉換」,而逾越節,神正是在講述這事情,就是「轉換」。這隻羔羊的死,

就帶來了一個「浴火重生」的概念。

其實,神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甚麼?你試想,為何神要人類去獻祭物?何解?為何要人類獻祭?

其實,這是恩典來的!

若果我們從自私去看,我們便因向來以人的角度去看,沒有從神的角度去看,

我們便從來不知道何謂祭物。但我卻一早便知道,我於年幼時便曉得。


那是甚麼呢?若我們以人的眼光去看,便會覺得,不論是亞伯拉罕,或是挪亞,

皆是將祭物燒成灰燼獻給神而已。


但,這在神眼中是甚麼呢?你曾否想過?於a神而言,其實,祂希望將一樣寶貴的東西送給人。


但是,人類要達到這個神送給他的資格,那人們要怎樣行呢?因為,是永遠的,神的原則就是公義,

你不配便不行,所以祂一定要用一個撒種的方式。


那麼,這撒種的方式是甚麼呢?最基本、最劣質,卻隱藏了最大秘密的,就是「獻祭」。


故,在神的眼中看,對比從人的眼中看,於人的眼中,就是燒掉、犧牲、失去了。

但神其實看到甚麼呢?就是「轉換」。


舉例,你這裡犧牲了一個頭生,但這個頭生是很寶貴的,非常之寶貴,因這個頭生便是主耶穌,

是無罪羔羊!


於是乎,這個頭生去到神那裡,就轉換了全以色列的頭生可以作祭司,正是如此。


人類有何資格當祭司呢?甚麼祭司啊!其實,這是一個特權,但這個特權,甚至不能由人提供的。

明白嗎?因為是當祭司!對不?當中的關鍵(key)就是神讓你看到的那種現象,

便是,唯有以主耶穌基督,這無罪羔羊,去換取這個特權。

由是,主耶穌必須是人類,方能為人類換取這君尊的祭司身份。明白嗎?


現在你便能明白何謂「撒種」,何謂「轉換」,「轉換」就是你將你的十份納一獻給神,

在神來說,祂轉換成百倍祝福給回你。

變相,你的十份納一,究竟是一種損失,還是一種特權呢?但自私的人會如何看待十份納一?

沒有人監督、看著他,他便不會做,因為他覺得是犧牲、浪費。


於焉,我在很年輕時便已知道,我很開心,我能夠將我所有的時間獻給神!試想一下,

我能轉換一個永生!其他人的那種價值觀,簡直不能與我相提並論。


所以,我便以「轉換」來表達,其實,你有否想過神從來不需要我們的祭物,

反而是我們需要將一些沒有價值的東西,轉換為有價值的東西,是我們需要而已。

我們需要將短暫的生命,轉換為永恆的生命,正正是我們需要。

所以整個救贖,由舊約至新約,都是我們將我們的東西,去換取永恆或百倍的東西。


這於哪裡揭示(reveal)出來?正是彼得問:「主耶穌,我們已經放棄了一切的東西去跟從祢。」

因他看見那個財主,不肯放棄一切的東西跟從主耶穌,他便問主耶穌這句說話,

主耶穌基督並沒有說「轉換」這事情。

祂說:「你願意這樣做,你無不會今生得百倍;你現時短暫而有限的生命,來世就會得永生。」

你看不看見,這是彼得將他有限的人生,轉換為另一樣東西。


但需要以一個甚麼的形態,既能夠滿足神那種公義,第二,就是滿足他撒出來的種,

是可以稱為「撒種」呢?有資格在神面前換取呢?有資格在這情況下有機會「轉換」呢?

那樣東西一定需要是祭物。必需是祭物!必需是犧牲!

若它不是犧牲的話,對象不是向神,它便不能轉換。若他沒有犧牲的話,即是沒有動用信心,

因他眼見那東西燒燬了、消失了、付出了,那就失去了,那麼何須動用信心呢?

所以,其實我初時看祭物時,已經是這樣看,因為我是從神的角度去看。


換言之,真正貧窮的,當然是亞伯拉罕吧!明白嗎?是亞伯拉罕。誠然,他當時是富有,

但對比現在的我們呢?真正有需要的是亞伯拉罕,而不是神。明白嗎?


所以,你會看到,並且,你現在便明白何謂「信心之父」,為何亞伯拉罕能擁有這麼多子子孫孫?

那是因為他必須轉換誰呢?以撒,對不?若他不轉換,神怎能給予他眾多後裔,如天上的星、

海上的沙般繁多呢?

意即,神早已預知他會如此做。其實,祂說甚麼呢?「你沒有兒子,連兒子也是我賜給你的。」

對不?即那是白白得來的。


但問題是神賜予他兒子,並告訴他一件事:「你的兒子會這麼多、那麼多!」

可是,他當時連一個兒子也沒有。但,即使他有一個,那又怎樣呢?他怎能達至多子多孫呢?

這樣的話,眾所周知,亞伯拉罕做不到,亞伯拉罕有這個需要。對不?但是,神如何使他達到呢?


神首先給予他本錢,就如哥林多後書所言,神賜種子給這些撒種的人。對不?

連亞伯拉罕的種子,也是神所賜予,那就是以撒,是神賜予的。


在一百歲時生下兒子,你佩服吧?但為要完成神的promise(應許),就是他的兒子、他的後裔,

要多於天上的星、地上的沙。關鍵,必定是他將兒子奉上,就是獻上他的兒子。對不?


那麼,現在你便知道所有皆是犧牲。為何以撒一定要獻為燔祭?為何他一定要在祭壇上?

因為他一定要犧牲,在神眼中,才能替他轉換。因為對他而言,若不是犧牲、不是向神的話,

並非確實獻祭,對神來說非一種信心表現的話,神便不能fulfill(履行)祂那一方,賜予他百倍祝福。


但是,當然吧!在一般人看這事時,簡直是摸不著頭腦,不知事情的來龍去脈。


但是,在我的信仰,現在你便明白,為何我打從年少時信主,已如斯雀躍地跑一生。

而我當時的雀躍,今日你會發現,我每個也能fulfill(實現)。

我說會發生的事情,每每都會實現。何解?


因為我真的看到,其實是人才有需要,神從來都不需要這些東西,只是人才會缺乏;

是亞伯拉罕缺乏後裔,並非神缺乏後裔。所以,便需要亞伯拉罕作出犧牲,方能有交換,

方能在質的層面上作出交換,由短暫轉為永恆,由一倍變成百倍。對不?


所以,即使你現在聽回,我當年分享的「撒種的比喻」信息,我也必須就著人的自私去說。

對不?但是,其實你看到我能持守這麼多年,正是因為我是以這角度看。

可是,問題在於,人卻沒有興趣聽。但這麼多年來,你會看到我能實現這麼多東西,

然後,我再告知你時,便能豁然貫通很多東西。


其實,神根本從來不是想剝削人,從來都不是!但在神眼中,祂既是公義的,祂要轉換的話,

便不能像你玩老虎機般,以貪心的方式,所以,必須以犧牲的方式。


甚至,這種犧牲的方式,還要是你越缺乏,你的信心才會越大。只有一個兒子時,

你才需要付出最大的信心。明白嗎?

所以,人真正合乎資格撒種的時候,永遠是在拮据的時候,撒種是最好的。寡婦的兩個小錢,

其價值永遠是高於有錢人的十份納一,永遠如是!因為她連養生的也奉上。所以,神便會最珍惜。

這種最珍惜,在神的公義而言,神便會付出,便會滿足你的需要,所以,我們再回看,

你當時一聽到,神要以色列人把頭生歸給祂。這麼霸道的!但你有否想過,這是人類可變成祭司啊!

可是,那群壞的以色列人卻不願意,所以,只有揀選利未。


因這本是一個privilege(特權)來的,但那群人不是這樣看,神便將錯就錯,祂如此記載,

使你覺得神很霸道。「祢霸佔了別人的頭生。祢霸佔了他們的頭生後,還要求他們當祭司。」


由是,我現在要先解釋這段經文,神刻意將錯就錯,隱藏在背後本是好的東西,

卻不「穿橋」(意指明說),因為設若那時已「穿橋」,便沒有新約,亦沒有舊約往後的事情出現。


真真正正要說出的核心,在祭壇上,是一種交換。你要理解這一點,「祭」是一種交換。

若某人「唔祭」(諧音「唔制」,指「不肯」),就別以為那人仍然有用,他是已遭廢掉,

他在信仰上是已遭廢掉的。


當然,有些人以遷就方式提醒他,也會勉勉強強去行,他們最後願意做,這也可說是「願作」吧!


如此,你便明白,那些要監督平信徒納十份一的教會,要以記名方式的,這些教會已遭廢棄了,

他們的牧師也是被廢棄的,整個系統也是廢的。

錫安要這樣行麼?我們多年來皆是左手不讓右手知的,我們才能使弟兄姊妹們得著祝福,

是外間沒有的。不管人們怎樣「柴台」(意指喝倒彩、不歡迎)、攻擊我們、怎樣貪我們的東西,

他們都不會得著我們的恩膏、祝福的,因他們自身整個的系統,已廢掉他們的弟兄姊妹了。


他們的牧師若堅持這種系統,則經已遭廢掉了。然而,該牧師廢掉了許多人,

那他在永恆所收回的咒詛,你現在便能想像有多大,明白否?


現在你便明白,神為了隱藏這秘密,是多麼小心,一定不能來自貪心,是要來自本心。

因為始終你一切的果效,是由心裡所發出的,來自貪心的話,便一次過完蛋。


因此,必然要真正的甘心樂意,然後真正去付出,這樣,神便看為一種交換。

你這十元變成天國貨幣。而這天國貨幣,永恆裡有富足,今生又會得百倍。用這種方式,

神是這樣和我們計算。這是整個信仰的真諦。


不過,其實問題在於,或許你會問:「日華牧師,為何你能看懂這一點?」

我告知你一個秘密,我是怎樣看懂的。因我走善良的路,我從不會希望我身邊的人吃虧,從不會的。


於是乎,別人待我少許的好,我會回報他許多。因著我是這般的善良,因我的人品是這樣子,

所以,我便了解神做這些事的原因,因為神也是這麼善良的,是不?


由此,你便可看透,再繼而看結果。先不看別的,第一個人,本是沒有兒子的,是神賜他一個兒子。

後來,明明沒有說他的後裔如天上的星那麼多,如地上的沙那麼多,本來沒有的,

接續他獻上以撒後,然後便如此了。

這樣,你便看見其結局。因我是善良的,我理解神叫人如此行時,祂是比我更善良的神,

神這樣行,祂真正要達到的,究竟是要亞伯拉罕虧損,還是想亞伯拉罕得益呢?


但整個過程中,似乎有一事要於兩者間的,就是祭壇,就是這種交換。然後我一看,

便看穿「橋」,看懂了過程,但神其實在許多經文中,乃刻意隱瞞此事的,是向你隱瞞的。


但你以善良的方式,站於神那方思考,便發覺,啊,原來祢這樣行。若說亞伯拉罕要有許多牛羊,

那神便會叫他獻上牛羊,但神卻是說要使他的後裔眾多,因此,以撒便跑不掉了,他要被放於祭壇上。


假使你只是以人的自私看,便永遠不能理解該段經文的。就如我剛剛所讀的經文,

神故意按著人的自私,把主位、受位改變後,再言述的。你的頭生是我的,這樣子,是不?

你們要是不給⋯⋯你便知道,原來以色列人根本視之為吃虧,好,那麼就要所有的利未人吧!


但你先想一想,利未人豈不是一種特權、幸福?他們當祭司啊!

可是在這種遮遮掩掩的方式下,很多人便會覺得不知道是甚麼,或始終也是吃虧的,

總而言之要把人生的幸福放棄,要當利未人、當祭司了。那些人會於往後再添加這些故事。


但倘若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你都是如此對待別人的,你便會明白,為何神如此對待這些信心偉人。

而這些信心偉人,最後又得著了甚麼。


你便會知道,原來這個祭壇就是為了這件事。所以,神才會建立聖殿,這些祭壇才會出現。

而這些祭壇便與七個節期串連,所以七個節期,意即以七種不同的方式,我們去付出,

然後得著回報,即七種method(方式),所以會包羅萬有。

早年我與大家解釋關於會幕和節期的題目,在我們教會裡,是耳熟能詳了,我便按此去行真理,

即對於教會許多的決定,為何我會作出那些決定?例如:為何要付出、要撒種講道帶呢?

為何要如斯堅持?難道要跟別人鬥氣嗎?飯也沒得吃,還有甚麼好鬥的。


但原因,就是源自於此。現在你看見了,我送出講道帶,使我擁有富足。若我送出的講道帶,

不是用作賺錢的話,我則是送出「啟示」了。

如今,你便能看見這些啟示,皆是舉世的教會至今仍望塵莫及,對比錫安教會。

就是因為當年,我看通了這一點。


為何神要這些,難道祂真的缺乏嗎?祂又不是貪圖你的便宜,祂不過是讓你贈送予別人而已。

然而,神如此做,其實目的是你缺乏,但祂找不到理由去祝福你。

更甚者,最大的問題是,如果你不按著祂的公義而行,祂便不會祝福你,即如果你不義的話。


因此,你必須以斬釘截鐵、砸鍋賣鐵(意指不留後路)、破釜沉舟的方式,去撒出每一個種。

而倘若後面所牽連的事越大,以及其性質越嚴重的話,很多時候,神就要我們按著其性質及程度,

而行相應大程度的事。


例如亞伯拉罕他的後裔,要如天上的星和地上的沙一樣多的話,那他便要做到這樣的級數。


好,那我問你,每個人都害怕七年大災難,每個人都害怕受災。但怎樣才能夠使你避開災難?

不就是我們那種級數的走難嗎?


著實,在這世界上,真的能避開七年大災難的人,現在我們知道越來越少,

甚至包括將於七年大災難當中滅國的美國。


其實,如果我們不撒出這樣的種子,不但我們自己避不開災難,甚至無法帶領別人去避開這些災難。


將來很多人會因為我們的信息,甚至能夠被提,

是「摱我們的車邊」(即靠我們而僅僅趕上)。

但我們是怎樣讓自己安然地避開這1,260日,

並能夠讓許多人可以一同避開呢?

就是靠蘆葦這個標準,就是這一點。

所以,於早年,當我看見這些關於獻祭的經文,

我都是這樣解釋給你們聽。

不過這一次,特別這段經文,你們聽完,會更容易被誤導,

覺得:「是神殺掉這些頭生的,於逾越節,又要你將這些頭生獻給神。」其實,這是一份祝福,但以色列人根本無法承擔。

好了,那你便會奇怪,

「為何以色列承擔不起一個,本身屬於他們祭司的祝福呢?」

因為真正於這件事上撒種的,是那隻羔羊,而非他們本人。

所以,這裡又帶出一樣有趣的事情。你看見了嗎?

永遠於歷史上,通常撒種的那人,都能承受回來的那份百倍祝福。

亞伯拉罕如是,摩西如是。

但唯獨有一個,只要是代撒種的話,

人類便一直沒資格承受,所以一直都無法解讀。

代撒種的那個,就是祭司系統。祭司系統乃是由主耶穌去撒種,

而人類去接受祭司系統。

這不是人類撒種的,沒有一個人的撒種,

能使自己可以賺取祭司系統。

因此,於歷史上,為何主耶穌一定要來。

因為,倘若祂不來,你無論怎樣撒種,極其量只能使後裔增多,

使錢財增多,使千山牛羊增多;

你極其量只能擁有人類王者的霸權。

但你沒辦法撒種到一個程度,

能導致以國度計算的祭司來到這個世上。

所以你現在就明白,為何主耶穌的死,會帶來新約?

「新約」是甚麼?

《彼得前書》上的記載,「我們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

為何會有一個nation(國度)的祭司?一個國度的祭司?

誰撒出第一粒種子?正是主耶穌!

所以,變相主耶穌撒種了,但人類沒有資格承受這個祭司。

他根本沒有資格,因並非由他撒種。

亞伯拉罕有資格承受嗎?他有!因為是由他撒種的,

他真的有將以撒獻在壇上。

然而,問題是人類祭司只是代撒種,

故此很多人也不明白,究竟逾越節在講述甚麼?

所以於神而言,既然這是代撒種,意即主耶穌撒種,

但由你作為祭司,你作為祭司,

所以,神稱這種為恩典,而非慈愛。

那麼,其實恩典出於何處?你試想想,恩典是源自何人?主耶穌!

因祂代撒種,是代撒種,故稱之為恩典,

換言之,眾人都應該行為與福音相稱的原因,

正因你與之並不相稱。

然而,你們看看現時的基督教,他們甚至視之為應份,

這導致他們死絕了,

他們於永恆的信仰必定死絕,這是毋庸置疑的。

因為他們連最基本的一加一也不懂。

現時提及,你突然能以rightperspective(正確的視點),

你突然間知道信仰為何物,你知道為何我們要戰兢奔跑,

你知道為何自我信主第一日起,及至現在,

我也覺得自己只是行一個平信徒的標準。

皆因,我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資格成為全職,

我沒有資格成為祭司的,

我只是代撒種而成為祭司,所以,我是活在恩典當中。

然而,全世界的教會,卻在罪中使恩典顯多,

他們還要講道,拿出來當眾講說:

你們可以這樣,可以那樣⋯⋯

社會風氣因著教會低墮,而變成現時荷里活的風氣。

故此,你便能明白,為何日華牧師時常責罵他們了。

因為我們看的是同一本《聖經》,不過他們根本看不明白,

他們完全不知道救恩、主耶穌的到來、節期、逾越節羔羊、祭壇為何物,他們完全不知道。

那麼,你現時就能明白,

為何《聖經》以這樣的angle(角度)講說話,

我們只是oncredit(預支)而已,我經常說,我們只是預支,

正是主耶穌的credit(信譽)。

好了,但如何使你配得?

秘密是於你離世之前使你配得,不然你無法上天堂,

正是這樣簡單。

但很多人直至離世,也要導致自己不配得,

還要是由教會enhance(強化)這事,

簡直是由那些牧師enforce(執行)這事,

使他們的平信徒,直至離世也不配得。

皆因,我們根本是不配得,所以,我們在離世前要名副其實。

我所說的「主耶穌基督的名字」,正是名下的子民。

用《歷代志下‧7章14節》來解釋「主耶穌基督的名字」,

我已提及你們是掛名而已,那時我已曉得這事。

那麼,你便明白「主耶穌基督的名字」信息,

為何很多人聽不明白我在說甚麼,

我已言明,你千萬不要做一位掛名的基督徒,你要名副其實!

以色列人便證明了,他們曾經不能夠名副其實,

那麼,他得到了甚麼?

一個亡國奴,他沒有機會、資格。

沒有機會和資格做何事?你想清楚,

原來舊約的逾越節,其實是以信譽預支,

讓他們成為一個祭司國度,

以信譽預支,讓他們擁有聖殿,

整個國家證明他們有否資格?沒有。

所以,他們於亡國之前要先毀滅聖殿。

為何要毀滅聖殿?神為要向全世界人宣告,

主耶穌在天國比喻言明了,你們不配,

所以,天國便給了外邦人。

你們不配做祭司,何解?因為那頭羊代替你們撒種,

但你們整個國家,經過一千五百年之後,

你們仍然不配得成為祭司。

既然你們不配得成為祭司,那麼,你們還需要這個聖殿嗎?

你們不需要這個聖殿,神是棄絕了以色列人成為祂的祭司。

這樣全都變得合理了!

好了!可是到了新約,人們卻重複犯這個問題,

所以,便有了世界末日。

好了!新約重犯這個問題,帶來世界末日,

那麼,由誰來審判他們呢?為何我會提到是新婦?

正是這個原因。

皆因,我們的工作到最後,

我們事實上是做judgment(審判),

因為這正是我們本身受訓的其中一點,

其實祭司就是代替神,執行所有神要求的這些事奉方式。

所以,於末世的時候,為何那1,260日會是這個毛衣人,

因為毛衣人就是外院,外院是做祭司的,記得嗎?

外院有四支燈臺,兩支被提,另外兩支便是毛衣人。

因為我曾提及,燈芯是以祭司那件白袍製成。

那麼,為何他們做這件事?

因為他們judge(審判)人類,他們代替神去審判這個世界,

他們是祭司來的。

所以,我們是新婦,我們被提後的1,260日要做甚麼?

不就是審判嗎?由是,我們便要轉換身份。

好了!話說回來,現在你們便明白,

何解祭司的privilege(特權)會給予外邦人,

並且,他們不再是以羔羊代付這個代價,

是主耶穌基督,以大祭司的身份付上這個代價,

使我們真真正正可以有機會,以信譽預支,擁有成為祭司的身份。

須謹記,這只是預支,你必須於離世前,使自己擁有這資格,

而非如外面的敗類牧師所言,你已經擁有。非也!

你只是預支而已,若非如此,就不會稱為「恩典」,

你已經擁有慈愛了!

若然仍活在恩典下,你便真的很危險。

何解?因為恩典只是給予活著的人,死了之後便不是。

因為《聖經》證明,人死了後是要秤的,

還有何恩典可言?你死之前沒有被秤過,根本是未曾被秤過。

何解?因為在死之前,你仍活著的時候,

是別人代你付上代價,即主耶穌;

但死了之後,就視乎你是否配得,付上代價後應有的永恆身份。

所以,於離世之前,至少我們要行為與福音相稱,

至少於離世之前,我們要真正「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為何有一大堆這類經文?為何要有教會生活?

教會生活正是幫助你achieve(達成)這件事,

急速並全面地達成這事,

每一個層次也做到,並且,因為裡面有太多啟示、太多不明白。

人永遠是以人的角度,去看待世上所有事情,

甚至連神,他們也覺得虛無,

他們怎會懂得以神的angle(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然而,我甫信主便曉得這道理,我曉得,便能教導你們。

若有曉得的人在教會當中,神自然會將他高升、恩膏,

然後,他便成為你們的導師,

由是,你們才能於離世之前完成這事。

好了!現時我們再看這段經文,你便會明白當時,

第一、以色列人不配;第二、他們自私的觀點。

所以,明明有這個好處,他們當時卻已經廢棄了,因此不配得。

事實上,你們看見五旬節發生的事,就更加明證這一點。

上面的摩西在敬聽十誡,下面的人卻在拜偶像,

這更加明證了,他們是否配得成為祭司?不配!

好了!關於五旬節,你是否記得一件事?

利未人亦代替神做了甚麼?就是審判,他們殺了三千人!

現在你便明白,為何於1,260日殺人的,全部也是毛衣人?

就是神面前的兩位受膏者。

其實是很clear(清晰),若以神的角度去看整件事,

只要你有時間讀完之後,將內容存放於腦海中,

用這個角度重新運轉一次,

你會發現,整本《聖經》根本是順理成章,是一位非常善良的神,

在我們這個坎坷、短暫、困境的人生中,

為了將好的東西賜給我們,

祂設立了祭壇、聖殿與我們交換。

所有神要求的東西,你真的要甘心樂意,

並喜悅雀躍地,於祭壇面前付出,

只要祂一吩咐,你便應該如此行。

然而錫安,實在感謝主,你會看見神於各方面考驗我們,

而我們教會亦帶著喜悅、雀躍,度過過去的數十年,

便成就了今日的錫安。

以下,讓我們回到,日華牧師早前於2022年6月28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因為一出埃及後,本來因著此事,

所有以色列人的頭生,suppose(應該)要獻給神,成為祭司的。

可是,因為他們的信仰未達標,

所以產生出《利未記》,以此贖回了全以色列人的頭生。

換言之,利未人就是因此而轉變出來,

因為,原本並非由他們作祭司的,從來都不是。

然而,逾越節過後,本應是所有以色列人的長子作祭司的,

但在這過程中,因著此事的緣故,

當他們出埃及時候,便有利未人取替了,

亦贖回了全以色列人的長子,因著逾越節,

便產生了一件這樣的事情。

因此,便產生了一個轉變,由原本不是那個身份,

最終轉變為那個身份。

換言之,其實這亦代表了一件事情,祭司是甚麼呢?

你想想,祭司是甚麼?祭司豈不就是小孩子?正是小孩子!

正因如此,從而產生出一個小孩子的身份,就是小孩子的生日。

這樣才產生出小孩子的生日。

當然,這是來自於甚麼?

第一,來自於全埃及的小孩子Vios(長子),全都死絕;

第二,神的長子之死,才能誕生出這個小孩子的誕生。

這豈不是跟婦人和小孩子一樣?那位婦人和小孩子,

也必定是如此轉變出來。

所以,這個逾越節,然後我於那段時間,

突然間選擇了另一個機械人,

其名字竟然如此巧合是Transformer(變形金剛),

這真是太貼合逾越節了。

因為,當我們這樣看逾越節時,

若只是單看逾越節羔羊之死的話,

其實,我們會ignore(忽略)了整個事實;

忽略了整個利未支派的存在;

忽略了他們存在的原因,是為了取替以色列人本身的所有頭生;

亦忽略了逾越節,第一個逾越節,

根本是十災的最後之災 —— 擊殺長子之災。

箇中蘊藏了一個更進深的題目,從中誕生了甚麼呢?

我問你,往回看的話,整個逾越節真正的目的是甚麼?

豈不是救贖嗎?

豈不是救贖全人類,誕生一個信仰的巔峰,誕生出小孩子嗎?

其實,那日正是小孩子的生日。

既然,那日是小孩子的生日,當中牽涉到生日禮物,

豈不非常合理嗎?對不?

正是於那日誕生了,然而,於那日,亦是我針對性地說出,

「這個就是我的生日禮物了,再加上變形金剛吧!」正是如此。

這是何等瘋狂呢!這樣真是非常瘋狂!

若以此角度來看的話,其實,這件變形金剛的事情,

是包含(include)了整個逾越節。

委實,在歷代歷世以來,但凡我們想起逾越節,

必定是逾越節的羔羊,即是主耶穌的死。

可是,我們卻不曾想到一件事,

主耶穌的死是Alpha(阿拉法)而已,

但真正的Omega(俄梅戛),是小孩子的生日。

因著祂的死,才有Omega,亦因著祂的死,才有利未支派。

而利未支派,豈不正是君尊的祭司、屬神的子民,

以及聖潔的國度?

正如神於《啟示錄》所言,神於末後日子所要求的,

其實是一個祭司的國度,

於校對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進一步解釋,

為何神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所有頭生,成為祭司國度。

因為,以色列人並沒有領情。

同樣,過往2,000年所誕生的,只是婦人的其他兒女,

直到錫安的出現,才真正成為那一位,

一出生就能夠被提的小孩子。

日華牧師:

正因人打從一開始已是不配,不配的在哪?是婦人與其他兒女。

他們自恃︰「我的父是亞伯拉罕、我的父是摩西、我的父是神。」

但是,法利賽人如何過他們的人生呢?

所以,便有了婦人,接著,

第一個兒女、第二個兒女、第三個兒女⋯⋯

神一直在等待,等到世界末日時,才有真正的那一位小孩子,

正是錫安。

當然,你現時再看這啟示,

難怪是錫安了,因其他人做過些甚麼呢?

我們數十年一直在做的,他們曾有一年如是嗎?

抽一年這樣做?

不行,他們要建堂,他們有一個budget(預算),

籌完錢,又再籌錢,

甚麼是「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他們甚至強逼人給奉獻。

其實,他們製造出甚麼信仰呢?製造出一群怎樣的人呢?

所以,神等著等著,等了一百年,誕生了一個小孩子,

不過是其他兒女;

等到第二個小孩子,也是其他兒女;

等到第三個同樣是其他兒女。

最後一個,才真是那一位,

以鐵杖轄管列國的小孩子,因他配得。

因他們思想似誰?

他們的DNA似誰?他們的thinking(思維)似誰?

他們的心似誰?他們利用僅僅有限的人生,去開始似神。

但一切source(源頭)來自哪裡呢?

是神的DNA、神的話,

成為他成長的rulesandregulations(規則和規定),

所以,他成長的規則和規定,在神的話裡,使他成為小孩子。

於是,他不就變成別人的規則和規定,

變成蘆葦嗎?原來正是如此。

所以便看見,這君尊祭司,並非所有人也領祂的情,

至少,整個以色列人之中,為何神要毀了這殿的原因,

正因,他們不領神的情。

但過去二千年,只有小孩子領祂的情,

能誕生出信仰巔峰,才能誕生出真正的祭司級數。

以下,讓我們再次回到,日華牧師早前於2022年6月28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那你能明白嗎?

我們時常聽到的祭司國度、祭司國度、祭司國度,

那麼,何謂祭司國度呢?

那不就是firstborn(頭生),代替頭生,

就是代替擊殺長子時,那些以色列人的頭生,

因此,他便成為(become)這一位祭司。

所以,擊殺長子是為了製造長子,救贖一個長子。

並且Alpha,就是藉著這位長子的死,

才導致Omega的出現,正是這位小孩子的出生。

但是,當這位小孩子一出生後,他必定是祭司。一定是!

因為他是新婦,對不?

然而,祭司的來源,就是來自擊殺長子。

祭司的來源,打從一開始時,便是來自逾越節。

因為由那裡開始的,

由那裡慢慢衍生出祭司、利未支派等,諸如此類。

所以,祭司的來源是來自逾越節。

因為,源於主耶穌的救贖,才能有祭司的出現;

有了主耶穌的救贖,才能有這位小孩子的出現;

有了主耶穌的救贖,人類才能擁有救恩,

才能由那裡產生出一個救贖;

才能有源源不絕的婦人與其他兒女出現,

而最後結果(finaloutcome),Omega便是這位小孩子。

因此,那是代表逾越節,逾越節,

本身便代表一個轉換(transform),意即轉換了一些人的身份,

由本身沒法擁有救恩,轉為擁有救恩。正因這頭逾越節的羔羊!

所以,當我這樣提起才想到,若以這個方式作連繫的話,

便能連繫得更加仔細。

西緬策略家:

由利未這個故事,衍生至西乃山和五旬節,

即當摩西下了西乃山後,那群利未人便站在摩西的觀點,

並在殺掉一群人以後,神便正式於該處確立了真正的利未。

日華牧師:

是的,是的!即逾越節和五旬節,均是與利未有關。

如今可見,確是如此了!

西緬策略家:

那確實是由兩個節期,才能誕生出一個利未。

日華牧師:

對,是如此誕生。

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進一步分析,

戰鬥恩膏,出現於摩西及利未身上,

也正如出現於我們教會及所有全職身上。

日華牧師:

戰鬥恩膏,除了摩西擁有,利未也擁有,

意即,等同我們教會,除了我擁有,所有全職也擁有。

當時,不僅是馬可樓上的五旬節,

連摩西的第一個五旬節,也可以印證我們教會。

以下,讓我們再次回到,日華牧師早前於2022年6月28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還有,這個branch(分支)的伏線,即產生所有的cost(代價),

即救恩的代價、小孩子的代價。其實,他是來自於這個的。

所以,為何神會以頭生、小孩子來形容,這便合理了。

因為他是來自逾越節的小孩子。正是來自逾越節的小孩子!

正是來自主耶穌這個Vios(長子)的救贖,

方能誕生這位小孩子。

一個小孩子的離世,方能誕生另一個小孩子的出生。

所以,逾越節代表一個神的兒子(son)的死亡,

但是,相對地,卻是另一個小孩子(child)的生日(birthday)。

因為由那天起,才有機會轉換成這個身份。

否則,之前連那個身份也不能確立和存在。

約旦河,其實可以estimate 估計,為何神要做到這程度呢?

其實,我是用一個字眼形容,為何我要送禮物給全職呢?

因為,過約旦河代表了大開殺戒,過了約旦河便會大開殺戒,

所以,近兩個主日,應該已爆發了某一種,

屬於神大開殺戒的一種做法。

若某件事物,開始導致很多人死亡,

其實那事物背後,一直也是神推動。

舉一簡單例子,今天我看見JustinBieber,

因疫苗副作用而面癱的消息。

可能近兩星期開始,疫苗將導致大量人死亡,而新聞卻不報導,

可見,根本連疫苗的大開殺戒,也是我們所為。

因這種大開殺戒,一過了約旦河,就是約書亞世代,

加諸於迦南的時候將至,我成為你的閻羅王。

所以,我們且看看,由這兩星期開始所見的,

舉例︰戰爭、疫症及疫苗,也導致很多人死亡,

於是,我們就能將之規範,

全部也列入屬於約書亞世代的掌控範圍,是他們操控的。

Ref: 錫安日報 2012 榮耀盼望 vol. 649(20220717):

https://www.ziondaily.com/204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