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日華牧師生日禮物籌備與製造場景

 


眾所周知,今年4月6日,日華牧師歷史性地,

首次決定親身籌備自己的生日禮物。


現今距離日華牧師9月1日,61歲生日當天,

還剩不足一個月,但當我們回顧過去4個月的經歷,

神確實以千變萬化、層出不窮的共同信息,

大大明證牧師籌備的生日回禮活化石,

及生日禮物高達模型等,絕對是出自神的感動和心意,

是神連一日也不偏差的帶領。


誠如過往牧師於「約旦河號外篇」信息中分享,

不論是活化石,抑或GK改件的高達模型,

其實,都只是為了傳遞,

今年神送給牧師61歲生日的信息和啟示。


而過去9星期的主日信息,雖然已講述了不少內容,

但仍然只是這份生日禮物的花紙而已,

只是禮物的一部份,

為要襯托背後那一份真正的生日禮物,

其偉大程度和重要性。


除了大家已知的部份,其實,約4個月前,

即今年4月21日,日華牧師已向西緬策略家解釋。

這次籌備生日禮物的安排,是為了趕及於被提前,

將現時新遷進的聚居點,及牧師的新辦公室,

打造成全人類歷史的博物館museum。


並且,佈置牧師辦公室時,全是按著神的感動和帶領,

統一使用活化石、高達模型、IronMan及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雕塑。



日華牧師更期待,每部由弟兄姊妹贈送的高達模型,

都必須以場景概念佈置。



換言之,弟兄姊妹贈送給牧師的高達模型,

並非雙腳呆站的普通擺設,而是每一部模型,

也有其指定動作和形態。


又或是,特意為每部高達模型,製造獨立場景,

例如︰破鏡、燈箱雪地,

或機械人在格納庫(Garage)進行維修等場景。



於是,今年4月28日,Caleb與西緬兩位策略家,

組織了一群喜歡砌模型的弟兄,

成立了一個20多人的小組,並取名為「場景計劃」團隊,

事實上,該小組的名字「場景計劃」,正是因此而得名。


以下,是今年4月,日華牧師向西緬策略家解釋,

為何他希望以場景概念,

佈置弟兄姊妹贈送的每一部高達模型。


日華牧師:

其實,現時幾乎所有高達,也是找人拼裝,

反而,我覺得弟兄們,可以花心機製作這些場景,

例如破鏡高達或箱內高達這種場景。




因高達有很多不同款式,有些可以擺姿勢,

因金光閃閃,但有一些較為經典,或是較舊式,

是純白色的,甚或,連獨角獸也有幾款。



既然,送來的時候已拼裝好,反而,該再花少許心思,

去構思這些場景。


其實,這些場景不同於機械人,一個如此便宜,

乾脆叫他們按尺寸嘗試製作一個,看看效果如何,

已經很棒。




此外,這些場景,我們真的可以將盒裝高達,

即雪地高達的景,給他們看看,問他們能否做到。

這些場景看起來,也很適合將機械人放在旁邊,

感覺也很瘋狂,變相,機械人彷彿隨時也在拍攝外景。



這一段影片,帶出動作的重要性,因為,

本來是當作裝飾品,而動作的重要性,

因我有一個旋轉台,每一部也在不斷轉動。

所以,如果動作是漂亮的話,效果便相差很遠。



我想起一點,其實這些機庫,我發覺真要想想,

屆時慢慢搬進我的寫字樓時,也真要考究一下。



搬進時,可能要找專人,將它們擺放得像這影片般,

像它一樣刻意製作得很厲害,其觀賞價值很棒。

有時工作結束後,搬張椅子坐著,

看戰略台上擺放著一部又一部機械人,感覺也很厲害。


所以,換言之,就如砌模型一樣,

每一個機庫也配一幅照片,讓替我佈置的人,

知道要處理甚麼、配置甚麼,

然後讓它們擺出甚麼款式,用甚麼機械人,

便用甚麼機艙等。



如此,才能真正營造出氣氛,既然,花了這麼多時間,

最後這不足一、兩小時的擺位,這步驟真的不能節省。



諸如此類的動作,若能處理好的話,再看起來,

就如我看這段片,真的很棒。


至於機艙,兩部機械人放一個機艙,這種感覺很好!

破鏡或箱內雪景等,那些也很好!



厲害在於,通常我們看別人的處理方法,

不用製作這麼大的場景。

他們用一個 box(箱子),

或分割出一個海面、一片草地或一棵樹,

就已經營造出巨大感。



但格納庫,能使每一隻機械人也有特色,

所以,他們經過多年,最後也以格納庫的方式,

去表現機械人的巨大化。



始終,也確是經驗之談,我的寫字樓,直至我被提前,

應該也會維持這種方式。

變相,就像《Interstellar》(電影《星際啟示錄》),

當我們被提後,人們會來這裡參觀,

因為,我設定了大家整體向著一個方向,

就是幫我製造像 museum(博物館)裝飾的寫字樓。



於是,有份參與的不同部門,不管他介入的是哪一方面,

可能他是買一個機體,同時製造場景給我,也以此方式,

去成為一個 record(紀錄)。

因為,有機會接著一兩年,因資源及各方面環境的變化,

也未必能再製造這種模式。


所以,今年製作了這些後,有機會是長期保留,

可能兩三年也保持著這一個模樣,

真的很有意思,當後人再來看的時候。



Ref:錫安日報 2012 榮耀盼望 vol. 652 (20220807)

https://www.ziondaily.com/205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